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树立危机意识,构建后勤安全体系——公共事务处召开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12月1日上午,公共事务处召开安全培训会,对后勤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全处副科级及以上人员、物业公司、外包商户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处长梁克勇主持。

2c794810e4319fa287b84336dadebd1.jpg

c4f5f8b5334d6989f75f29e9de250ee.jpg

会上,梁克勇讲解了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及处理结果。他强调,公共事务处全员要以这次火灾事故为警钟,解决好安全、发展上的思想盲区,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压紧压实本单位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范的长效机制,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底线。

梁克勇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后勤保障服务不可逾越之“底线”,就做好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必须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上级文件指示精神,把“安全发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牢固树立起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时刻放在心上。二是要重视安全风险隐患管理,时刻绷紧风险防控的弦,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鼓励引导员工主动发现问题,对积极举报、及时反映问题的员工予以重奖,避免出现重视不够、责任不到位、排查治理不及时等问题,同时要加强重点部位管理,结合不同部位特点,提出针对性地管理措施。三是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按照“纵到底、横到边”的要求,结合业务工作模块构建安全管理网格,精准划分安全责任“网格”,消除安全责任死角,建立“处领导负总责、中心负主责、干部员工负具体责任”的安全责任体系,逐级分解安全责任落实到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全面展开安全自查,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强化追责问责,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后勤安全防线。

后勤安全是高校安全的重中之重,事关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次培训,对公共事务处的意义重大,全员将切实警醒起来,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平稳发展的安全形势,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