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公共事务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11.jpg 2222.jpg

830日下午,公共事务处班子在阜成路西校区小二楼2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主管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公共事务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晓磊主持。

公共事务处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班子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首善标准,紧密联系首都和学校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务实的态度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围绕为“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进行重点研讨交流。

会上,张晓磊代表公共事务处做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处级干部个人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在个人汇报后,班子成员间还进行了诚恳热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对照检查深刻诚恳,互相批评坦诚热烈,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郑文红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会议紧扣主题,基础扎实,准备充分。会前准备充分。特别是理论学习,充分且扎实。对照检查深刻,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个人材料按照要求完善完整。对照检查对问题分析深刻,深入进行了党性分析。相互批评中肯、坦白、真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深挖了根源,触及了灵魂和思想。要注意持续深入挖掘问题,提出可行、可信的整改措施,要时刻谨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能改的立查立改,对暂时不能改的,要建立台账,逐一整改。会上,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例。今后要更加注重满足师生群众需求、化解各类矛盾;看待问题要有前瞻性,重视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注意明确职责所在,才能将“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在总结发言中代表班子表示,下一步,将针对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会上所反映出和查摆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高思想站位,从思想上明确“想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增强认识,提高服务绩效,坚持以师生为本的根本原则,主动向前一步,聚焦聚力解决问题,以实干实效为师生创造良好工作、学习环境;加强沟通,进一步提升服务态度,深入到师生和服务对象中,持续优化师生餐饮,就医等各项服务,解决实际需求。总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精神状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和全面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