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c8db12adcf8b01ed86cd16ce4081ba.jpg 7601887f3f126e2c3f843e91149b1dd.jpg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6月9日上午,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向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科室骨干等讲授“深刻理解两个结合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践行三全育人 为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专题党课。党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小二楼208会议室进行。

张晓磊以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开篇,详细讲授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对于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张晓磊讲到,公共事务处同志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同时,要高度讲政治,把握国之大者,提高服务意识、永葆工作热情。重点难点工作要担当,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去工作,以服务、精微、规范、共享、发展的理念做好学校公共事务,提高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能力,满足师生期盼,使师生满意,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后勤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