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如何抓好工作落实 公共事务处处长梁克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jpg 2.jpg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30日,公共事务处处长梁克勇采取“微党课”的形式,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公共事务处各中心(科、室)副主任(含)及以上人员参加学习。

梁克勇结合学校后勤实际,重点围绕“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有重在实干的思想和方法、关键是要有担当的魄力和举措、关键是要有狠抓落实的力度和成效”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细致学习,融会贯通理解,坚定自觉践行。他表示,本次主题党课不仅是一次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也是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旨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实效。

梁克勇指出,在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形势下,后勤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后勤人的责任更加重大,不仅要实干也要善谋,从大局出发,从点滴出发,忠实履行职责。要心中有大局,始终用全局视野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学校后勤工作;工作有思路,对一个年度、一个学期、一个阶段要抓哪些工作、干哪几件事、采取的措施步骤、达到的效果等,都要通盘考虑,成竹在胸;要关于抓工作重点,要分清轻重缓急,抓住要害和关键,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提升。

df6f961713aef26fbfe14d7c8b00508.jpg 5601c0be76cd8bcefdec8773ccef0ff.jpg

梁克勇指出,责任担当是我们后勤人尤其是各中心(科、室)主任以上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也体现一名后勤人的胸怀、勇气和品质。后勤各中心主任是推动学校后勤发展的中流砥柱,必须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心、负其责,以敢于担当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争取有一番作为。要敢抓敢管、直面问题。当前,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后勤工作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如体制机制、人才队伍、效益绩效等等,这些问题,应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抓紧抓好。改革创新是推进学校后勤发展的动力源泉,学校越向前发展,后勤越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当前,就是要认真思考研究,从改革上找出路,在创新上想办法,找准切入点,寻求突破口,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梁克勇指出,为政之要,贵在落实。再好的决策执行不好,落实不力,就是空谈。作为一名后勤人,要牢记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始终保持一种拼劲、韧劲和钻劲,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要强化执行,高效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不能打折扣,不能搞变通;要领导带头,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要加强督查,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同时要建立健全惩戒激励机制,奖勤治庸,激励履职担当。

梁克勇最后强调,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抓好落实、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创建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