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公共事务处党建引领铸铁军,防疫一线展作为

      

5月25日,学校党委发出《筑牢坚强堡垒,展现先锋担当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5月26日公共事务处召开全体党员线上会议,就响应落实学校党委一封信,在昨天第一时间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再部署。同时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围绕党员如何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展现责任担当为主题,结合部门实际,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员、处办主任郑蝶主持。

会上,郑蝶首先代表党总支为全体党员宣读了《筑牢坚强堡垒,展现先锋担当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张晓磊结合倡议书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大家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的部署上来,把打赢防疫攻坚战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最实际的行动。党员们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而奋斗。

张晓磊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4月底至今,在市委、教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公共事务处党总支扛起责任、拿出担当,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6名党总支成员和40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出实招出硬招,善破难点堵点,把党旗插在抗疫斗争的前线,为在校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公共服务保障。领导干部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形成一级带一级、上下同心齐战斗的良好局面。

随后,张晓磊围绕学校临时管控、封闭管理期间,公共事务处党员在面临核酸自采、食堂保供、校园管理、公寓管理等急难险重任务时,面前展现责任担当为事例,结合自身工作中所见所感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环境采样、日常服务保障、综合协调等……每个防控环节,梁克勇、郑蝶、孙立泉、张国锁、周国强、樊国升、邵波、米娜、顾松、秦慧敏、赵敏等党员同志们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坚守。居家办公的党员也是恪尽职守,有的电话协调、有的统计数据、有的整理文本,人在家中工作不停歇。全处党员们带着对全校师生的深厚感情,沉下心、扑下身,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每一天的行动上。而且党员们的行动还带动了群众向党靠拢,这期间有两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会中,党总支详细了解了每位党员的工作和现在社区内的生活情况。各位党员也纷纷围绕在校工作和居家办公的各方面情况开展了交流。一直在校坚守岗位的校医邵波说:“核酸检测是防疫大考的第一道题,这既是防疫工作,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身为党员,更加责无旁贷,一定要站在师生前。不仅是我,我们全体医护工作者都纷纷化身了白衣战士,轮番上阵,争做师生健康的守护者。”

 

处办主任郑蝶在交流发言中说:“学校里的大白们沉着冷静,核酸检测业务熟练,每天完成了上千份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协助进行了校区环境采样工作,精准采集了全校采样人数。他们不眠不休,始终坚守一线,让我们先为白衣天使点赞。同时,各中心也都在校内和校外为了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保障而默默付出着,抗疫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抗疫的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再撑一撑、再忙一忙,抗疫的助力就又多了几分,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我们定能赢得这场抗疫阻击战。”

第一党支部书记周国强说:党支部和各中心都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我在校园工作时看到,各中心有核心骨干坚守在岗位。在处领导的带领下,有效保证了公共事务处的正常运转,为师生员工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动力维修中心陈小立在谈个人工作情况后发表了个人感言。他说:除了我之外,在良乡服务的还有数十位员工,大家通力合作,努力把所有工作做到最好,不断提升校内师生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也受到了很多同学的好评,看着他们的笑脸和好评,我们感觉疲惫瞬间消失了。不单是我们,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孙立泉作为良乡主校区的公共事务处服务保障临时协调人,每日处理着校园服务中心的业务,还处理良乡主校区的各项任务,他不分分内分外,不喊苦不喊累,充分彰显了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非常值得我们青年党员去学习。

最后,张晓磊讲到,目前两校区在主管校领导带领下,公共事务处保供应、保稳定、保运行整体情况较为平稳,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借此机会向大家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希望大家继续冲锋在前、奋力拼搏,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和服务保障。同时,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严守在校与居家办公的工作纪律,严格履行各自岗位职责。二是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坚决落实好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如出现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三是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把握先机、争取全面主动,坚决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牢,守好防线,关键在人,关键靠干。四是要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守住校园防疫的阵地!


 

公共事务处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