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001 - 副本.jpg 002 - 副本.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公共事务处党总支赴首都博物馆参观“辉煌中轴”——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特展,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副处长陶伟、李凯歌和部分党员、科室骨干参加活动。

辉煌中轴”主题展分为“壮美中轴”“文化中轴”“永恒中轴”三个部分,从北京中轴线的壮美秩序、思想源流、历史发展、保护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在各个角度展示北京中轴线之美。在这里,党员们不仅看到了数十件文物以此了解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更看到了古人的智慧与浪漫。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古代绘画艺术精品展厅,那里陈列的是明清绘画作品。顺着二层的螺旋结构上来是三层的明清书法艺术精品展,以收藏或流传于北京的明、清时期的名家墨书精品为主线,展示北京书法艺术的特色。四层有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以反映燕国青铜器文化面貌为主线,从铸造技术、造型、纹饰诸方面展示北京最早的青铜艺术。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深刻的领略了具有870年建都史——北京的独特魅力,对于北京老城的灵魂和脊梁有了深刻认识,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下一步也将按照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立足本岗位实际,履职尽责,提高自身业务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后勤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