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领导来我校检查交通安全工作

 

3月28日下午,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等同志莅临我校,对我校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例行检查。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公共事务处等部门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保卫处处长孙磊代表校方对李希宝警官等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加大经费投入,提升科技创安水平,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着力夯实常态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学校保卫处联合校办、公共事务处坚持定期检查学校公务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要时间节点注重加强专职驾驶员安全教育及提醒,逐一签定安全承诺书。保卫处与公共事务处紧密合作、相互支持,同部署、同推进,确保交通安全工作稳步推进。他希望检查组能够为学校的交通安全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学校交通安全小组各成员单位继续加强交通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校园交通安全。

公共事务处副处长梁克勇就2021年学校交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指出,2021年,我校充分利用学生开学、毕业等重大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和大型活动不失时机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特别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共同提升专职驾驶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通过不断完善监控等硬件设施建设、完美停车场的合理规划设置等措施,有效做好基础安全保障;通过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促进涉及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的任务落实,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公共事务处副处长陶伟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补充。

李希宝对我校交通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北京高校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和分析。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校园交通安全工作,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有效防范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他要求我校要继续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教育培训全覆盖;要加强施工单位监督管理、公车管理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排查校园交通安全隐患,层层落实责任。汇报结束后,检查组检查了学校公务车辆的消防安全、车况运行安全等,并与部分专职驾驶员进行了交流,进行了简短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

检查结束后,李希宝警官为我校颁发了2021年度海淀区交通安全先进单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