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事务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52c22c31ff184fba94b828ae592fe90a.jpg  cf64f77bbcf54187b114367549db6eca.jpg

702681b1f2124af08d6a7359a1b15b2f.jpg  c3a1b315daf14e149f6ee25ef4d50f0d.jpg

a3fa91c3c6e6472585ce902476b58f56.jpg  3bbba7b6fd844de4a11af7be047e4e13.jpg

为深刻把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共事务处党组织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科技服务、理论宣讲等活动,引导包括合同制、第三方用工在内的全员提高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将科学理论融入生产生活实践当中,提升公共事务处整体精神面貌。

一、夯实校园环境基础,开展校园环境整治。组织各中心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破损管道维修、路面平整修复、绿色草坪加铺、防滑地垫更换等系列活动,全力改善校园环境,提升校区整体面貌。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公共事务处班子成员、相关中心工作人员还参加了智慧水务、节能环保、绿色校园创建、技术装备等的培训,并将会后的学习和调研成果传达到了各中心,对节能环保技术应用、绿地铺设、植物栽培与种植、春季病虫害防治、技术装备与资产设备管理和使用等内容的进行讲解和答疑解惑,为提升公共事务处办公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知识储备。

三、坚持为民办事,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公共事务处党政办公室接待来电群众解决校内用餐、证明办理等来电,向师生群众详细讲解了公积金业务、交纳水电费业务的办理流程,解释餐饮价格和服务保障相关政策,共接待了师生群众来电20余次,得到了包括学院、老干部等群体的好评;调整通勤班车停靠地点和发车安排。

四、加强日常宣传,提升意识素质。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职责,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通过多种途径向师生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与防疫保健等的相关知识,向群众、统战对象等宣讲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升全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