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AED入驻北工商,首批学生接受布点及使用救护培训

为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校园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校园内应急救援水平,建设温暖、安全的健康校园, 12月8日我校已完成两校区15台“救命神器”AED布点工作(两校区布点图详见附件)。

为了使这些“救命神器”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切实提高师生紧急救助能力,12月19日,校医院对校红十字会180余名同学进行了校园AED布点情况介绍,随后,由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的专业人员对现场同学进行急救培训,详细介绍了AED的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技巧,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参训学生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和AED操作使用的基本技能。

AED是可由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便携式医疗设备。当发生心源性猝死时,唯一的救治手段就是心肺复苏配合体外除颤。猝死患者的黄金急救时间仅为5-10分钟,每提早一分钟除颤,心肺复苏的成活率可以提高7%-10%。AED入驻北工商后,为了让它们在紧急情况时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在教职工和学生群体中培训AED使用方法和普及心肺复苏技能必不可少。

接下来,学校医院将继续按照既定安排部署,不断推进我校AED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急救培训,提高师生应对突发心脏骤停的识别以及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人掌握急救知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附件1:北京工商大学主校区AED配置分布图

附件2: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AED配置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