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公共事务处完满完成2022研究生招考服务保障工作

  

  

12月25日和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开考,为确保北京工商大学考点可以平稳、顺利进行,公共事务处认真学习《北京工商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实施细则》、《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部门任务分工安排》等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统一部署,压实责任,各中心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考前一周,公共事务处办公室制定了服务保障方案,各中心各尽其责,提供暖心服务。校园服务中心按要求布置考务人员和在校学生核酸检测现场,并对考场进行布置,搬运摆放桌椅,并对设有考场教学楼内的教室及楼层卫生间按照防疫消杀规定进行打扫、清理、通风、消毒并封楼。在考试两天时间学校入口安排专门消杀人员随时待命。动力维修中心对86间考场的桌椅板凳,进行了仔细检查与维修维护,对考场门锁进行逐一检修,对考场室温进行调试和检测,对配电箱进行检查调试,保障考场环境安全和用电安全,确保桌椅板凳的安全性和考场温度的舒适性。饮食服务中心按需合规制作餐票,安装防风门帘,启用冬季菜谱,实时监测饭菜温度,做好相关人员的餐饮服务保障;交通运输中心严格按照本次考试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协调考务保障车辆等工作;学校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全天值守,负责处理考场突发状况及防疫工作。

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副处长梁克勇(主持日常行政工作)提前多次检查服务保障工作,考试当天清晨到公共事务处各服务岗位进行了检查,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中心主任做到在一线保障。考试中启用了教三楼五层备用考场,突发呕吐腹泻同学诊断后安置在备用考场进行考试。公共事务处严格落实了防疫要求,做好了各项后勤服务与医疗保障工作。

全处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以暖心服务确保了本次任务的顺利进行,体现了公共事务处以师生为本、以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