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公共事务处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宣讲会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防诈骗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和校园环境,6月2日下午,公共事务处组织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宣讲会,邀请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甘家口派出所北京工商大学社区民警王高波以“预防电信诈骗”为题进行专题宣讲会,饮食服务中心、动力维修中心以及物业公司员工代表50余人参加。

王高波警官表示,后勤保障人员作为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意识的强弱与校园环境是否安全、稳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强化后勤保障人员的防诈骗意识对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分别就电信诈骗的定义、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讲解,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分析,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向员工们揭露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的诈骗手法、作案工具、利益链条。

王高波对常见的冒充国家相关工作人员行骗、冒充熟人借款、假称退还养老金、虚构中奖、征婚交友行骗等22种骗术进行了深入剖析,抽丝剥茧地道出各类诈骗手段中可能导致他人上当受骗的关键信息所在,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提醒员工如何识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王高波针对预防入室盗窃、出租房屋管理、防火消防、反恐怖防恐、关爱儿童防止拐卖等知识对员工进行了宣传、教育。

宣讲会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深刻了解到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今后一定提升自身防诈骗意识,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