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交通运输中心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为有效落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职业司机的安全教育,交通运输中心于3月21日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工作会议。公共事务处副处长陶伟出席并讲话,交通运输中心主任张伟杰主持,全体驾驶员参加会议。

张伟杰首先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交通运输工作作了简要的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驾驶员的辛勤工作成果。然后对全体驾驶员从思想政治、安全行车、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教育和动员,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鼓励并要求全体驾驶员都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与全校师生共同守卫好校园安全和稳定。同时更要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维护车队、全处和全校的一个良好氛围和局面,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二是要时刻紧绷安全行车这根弦,想周全想细致了,自觉做到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以及礼让行人等,避免交通违章、违法。走熟路不马虎,走生路仔细看、小心开。要按时检查所驾驶车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修理。三是要全面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车辆消毒和应急保障值班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严格进出京请假和家属报告制度,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要持之以恒地做好廉洁自律,提高警惕、强化认识,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在能接触到的有关车辆的各个环节上都要管好自己的手。五是要注意文明礼貌,对乘客亲切、礼貌、客气,有礼有节,细致周到,用心保持热情服务。

陶伟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中心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并进一步强调,全体同志都要时刻以安全驾驶作为核心问题对待,离开安全其它都无从谈起。在当前国内疫情多发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范,遵守防疫规定,保证身体健康。在做好以上两点之后,大家要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在中心主任的带领下,共同做好本学期的各项车辆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