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公共事务处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及核酸检测服务保障

   

  

  

3月13日进行了2021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公共事务处认真学习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1〕6 )及学校发布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北京工商大学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明确各服务中心的具体工作职责,制定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条件保障公共事务处(学校医院)所负责部分的工作任务及分工方案》,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认真部署各项考试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考前,公共事务处严格落实考场电力保障测试、各考区铃声调整、制作用餐餐票、协调考务保障车辆、协调参考返校学生宿舍等各项工作,并对设有考场教学楼内的教室及楼层卫生间进行打扫、清理、通风、消毒并封楼。考试当天,公共事务处认真做好电力、铃声、车辆、消杀、保洁及用餐保障,并指派两名医生负责处理考场突发状况以及防疫工作。孙磊副处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等领导班子成员对考试保障现场进行巡视,要求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即将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于同日组织开展两校区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对象包括在校生以及保安、维修、餐饮服务、绿化保洁等从事服务保障的员工。公共事务处积极与疾控中心沟通确定检测时间、地点及人数,于检测前一日组织物业人员对两校区检测场地进行布置并全面消杀,以确保核酸检测顺利、有序开展。两校区当日共计完成712人次咽拭子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