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公共事务处召开2020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下午,公共事务处在阜成路西校区小二楼2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公共事务处处级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晓磊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公共事务处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深入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议明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有利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全面提高公共服务与医疗保障水平。

会前,大家高度重视,扎实准备。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教学科研、服务对象、老同志和一线员工、合同工等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党委要求的“四必谈”,真正把问题谈通,把问题谈透;大家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张晓磊代表公共事务处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处级干部分别开展了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方德英副校长在点评中首先对本次会议给予了肯定。方校长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主动担当,有真情实感,能够做到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对公共事务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与服务对象、二级部门实时交流,搜集问题,将反馈上来的问题逐一解决,做细做实。二是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好各项工作,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实学精,继续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明确重点,提出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抓好落实,以问题为导向,逐步规范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公共事务处社会化改革步伐。

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在总结发言中代表班子表示,对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帐,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师生职工和校内居民。深入到师生中、深入到服务对象中、深入基层一线中,加强横向和纵向沟通,真正了解师生、服务对象和广大职工需求,形成切实有效的服务和管理机制。提高思想站位,提高综合素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在从严治党中凝聚人心,在改革发展中加速前行。继续加强班子建设,不计个人得失,促和谐,保稳定、有担当、不推诿,今年寒假期间,继续由领导班子带头,骨干力量按照排班表格轮流值班,全天候待命。公共事务处在2020年在保学校运行、抗击新冠疫情、迎接70周年校庆的阜成路校区环境提升、校庆保障等工作等方面成绩突出。将团结带领公共事务处全体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处,持续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