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方德英副校长率队赴城市副中心调研园林绿化工作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三全育人”教育方针,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本着“先规划,后建设”的理念,11月5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带领公共事务处班子成员和理论中心组成员、科室骨干来到通州区,就城市副中心园林绿化、景观设计、道路规划等进行实地调研。

方德英副校长一行来到副中心市政道路景观园林项目现场、副中心城市规划馆进行了解学习,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城市副中心园林绿化总体规则、建设情况的介绍。随后前往行政办公区千年守望林、城市绿心公园进行实地学习,观看、了解了景观设计项目、植被养护基地、智慧园林系统、测温系统。

方德英副校长指出,副中心规划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副中心规划建设,副中心的建设成就展示了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典范的累累硕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擘画了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这次学习要将副中心先规划、后建设的理念和成果,落实到学校十四五新征程中,加强学校绿化项目的整体科学规划,进一步推进校园绿化美化与信息高科技应用的高度融合。同时,要做好园林绿化的后期管护工作,确保绿化、美化工程可持续发展。学校将加快推进校园绿化规划和景观设计工作,形成学校绿化特色,为师生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加快推进环境育人工程,服务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方德英副校长一行与70年校庆绿植捐赠者盛世润禾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共同关心的校园绿化规划、绿化养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方德英副校长对盛世润禾公司的公益行为表示感谢,并为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参加调研的同志们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学校十四五”规划即将拉开序幕,全体公共事务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带领下,一定可以继承十三五”规划的丰硕成果,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担当有为、治理有方、保障有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指示一件一件抓落实,一茬接着一茬干,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推进、不留历史遗憾,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落地生根,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