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公共事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

 

 

820日上午,公共事务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暨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方德英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处领导、党总支委员和各科室(服务中心)科长参加会议,员工们线上参会。会议由公共事务处副处长陶伟主持。

公共事务处处长韩军总结了暑期全处工作情况,分别从工程建设、校园环境、饮食服务、交通运输、维修保障与医疗保障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做出部署,为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做好准备,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保障工作。

副处长梁克勇通报了新学期防疫工作方案,提出全处员工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共同维护良好环境卫生,各工作岗位人员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确保新学期各项防疫措施及时到位,做到防疫工作常态化、科学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和“三全育人”工作,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制定了《公共事务处“担当有为、治理有方、保障有力”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张晓磊解读了方案并做动员。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举措、组织保障五个方面结合公共事务处工作全面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要求。张晓磊从领会活动目的,增强服务意识;明确自身定位,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勇于创新担当;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动员。他表示,公共事务处全体同事要深刻领会学校“作风建设年”的深刻意义,结合业务实际深刻认识到公共事务工作在保障学校事业顺利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公共事务工作对学校“三全育人”的保障和服务功能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内在动力和澎湃热情。要紧跟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步伐,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团结一心,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精心建设;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心呵护,构筑北工商美丽的家园,每一名员工都成为优秀的北工商保障员。

方德英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对公共事务处暑期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等工作表示肯定,对全体员工暑期不休息、全力投入、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分析了公共事务处今年工作面临的形势,并从加强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学校校园环境大提升、大改造、大建设的一年,是公共事务处改革和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全体员工夙兴夜寐埋头苦干抗击疫情的一年,也是我们学校喜迎建校70年的校庆之年。公共事务处今年面临的大事儿多、急事儿多、难事儿多,在学校党政正确的领导下,公共事务处取得了可见的成绩。他要求公共事务处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作风建设年”工作,进一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做到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他希望全体员工再接再厉,以公共事务处“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提升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保证831日工程竣工的前提下,早打算早谋划,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切实保障好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他期望公共事务处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牢记“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宗旨,以勤奋的工作、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面貌、全新的行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