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新闻要闻

党委书记黄先开带队检查阜成路校区环境提升工程并慰问一线人员

 

 

8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在阜成路校区检查了教二楼、教三楼、西区食堂综合楼配楼、主路路面更新等阜成路校区环境提升工程,听取了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处长韩军对目前开工11项工程情况的汇报,慰问参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公司和公共事务处假期工作的职工。学校校办主任祝钧陪同检查。

黄先开书记在检查中指出,为满足学校事业发展需求,就阜成路校区建筑立面、道路破损、东西校区之间交通不便,阜成路校区供电系统改造满足不了校园供电需求等情况,学校进行了阜成路校区环境提升工程。他对公共事务处抢抓疫情窗口期开工,施工计划合理、进展顺利等表示肯定,对500多名施工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取得成果、对暑期坚持在一线的物业公司和公共事务处职工表示感谢。他希望公共事务处和各施工单位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严把工程作风关、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工程进度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坚持科学、精准、有效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过程管理,注意细节,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保安全竣工。他要求阜成路校区优化行车动线,尽可能增加停车位,并为上课教师提供专属停车区域。

黄先开、张德玉、方德英等校领导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将力克难关,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学校建设任务。

此次阜成路校区环境提升工程改造面积21000余平米,各类管线长度13000余米。学校高度重视提升工程,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听取工程情况汇报、研究工程事宜,加强公共事务处班子力量,要求公共事务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主动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加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改造工程作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工程,切实提升学校办学条件。

公共事务处成立“2020重点工程指挥部”,主管校领导方德英每周主持召开例会,目前已召开16次工程推进会,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工作,梳理汇总项目进展情况,攻坚克难,优化服务,加快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班子、党总支成员多次深入一线分领域对项目要素保障方面进行调研,及时掌握项目推进过程情况。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找准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强化检出材料、施工人员、交通运输、工程机械等要素保障,切实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有力有序稳步推进了各项工程项目建设。

在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综合室、国有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调配合下,11项提升工程将于831日前竣工。阜成路校区将逐步实现新旧对话,融合共生;功能合理;文脉深厚。实现学校将阜成路校区打造成为国际化气氛浓郁的服务首都科技创新的高端智库、科创平台以及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的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