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通知公告

2022届本研毕业生医药费报销暂行方法

为做好2022届本、研毕业生医药费用报销工作,经和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在借鉴兄弟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医药费报销办法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我校2022届毕业年级本、研学生医药费报销办法。

一、未返校毕业生的医药费报销

1.医药费报销所需材料

由学生填写《北京工商大学公费医疗报销申请单》,申请单中除票据金额和实报金额不需填写外,其他信息本人需认真如实填写,汇总本人在线上上课期间就医产生的医药费单据(门诊:包括发票、费用明细单、开药处方;住院:包括发票、住院费用明细单、出院诊断证明、急诊入院需提供住院病历首页。需注意事项,如因外伤、骨折之类病情住院,需学院为该学生提供伤情证明,不是因打架斗殴等原因导致,否则北京医保审核不予报销),邮寄至学生本人所在学院,由学院收齐后交校医院邵大夫办理报销审核。学校医院公费医疗报销审核咨询电话:010-68984558邵大夫,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14:00-17:00。

2.医药费单据邮寄时间

未返校毕业生的医药费单据邮寄时间确定为2022年5月19日至5月31日2022年6月1日至6日为补寄医药费报销审核缺少材料时间。

二、在校毕业生的医药费报销

1.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

按照之前和学生处沟通协商的学生医药费报销审核时间:阜成路校区每周二上午8:30—11:00,东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下午14:00—16:00,西区校医院(阜成路校区医药费报销审核上下午分东、西校区报销是考虑学生两校区不让穿行);良乡校区每周三下午14:00—16:00,中区师生综合服务大厅。

2.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由学生填写《北京工商大学公费医疗报销申请单》,各学院每周收取、汇总需要报销医药费学生的外院就诊单据。请提前预约邵大夫联系报销事宜,联系方式:68984558。

三、公费医疗学生医药费报销流程

校医院审核—交财务处复审—财务处通过银行把医药费打到学生的北京银行卡。请各学院通知到每名学生,毕业离校后不要注销在校时本人办理的北京银行卡,以免影响医药费接收。


附:北京工商大学公费医疗报销申请单




公共事务处(学校医院)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