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公共事务处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房山区档案馆暨房山革命历史档案专题展

  

为深化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611日下午,公共事务处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房山区档案馆暨房山革命历史档案专题展。

在房山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第一支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走进房山展”。展厅分别从房山区璀璨的的历史文化、光荣的革命老区、层出不穷的龙乡楷模、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四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房山区的物质和非物质遗产以及建设和改革历程,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房山区日新月异的变化。

随后,第一支部的党员们对房山革命历史档案专题展进行了参观。展厅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资料讲述了在房山这片土地上发生的革命历史,以及在这片土地孕育出的党员英雄儿女的伟大事迹。红色基因是信仰,是忠诚,是追求,凝结着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积淀着革命先烈们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房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追求探索,最终赢得了胜利,而党的红色精神、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也通过档案资料传承至今。正因为有一代代革命先烈抛洒热血、生死无畏的崇高奉献,才换来今日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

通过自此参观,公共事务处第一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对房山区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时代楷模身上学到了责任担当、鞠躬尽瘁、刚正不阿、大义凛然的精神品质。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营养,转化为不懈奋斗、推动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