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传达学校党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

 

9月6日上午,公共事务处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全体员工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校党委2021年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主会场设置在阜成路208会议室,分会场设在校医院会议室。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张晓磊、副处长(主持日常工作)孙磊,副处长陶伟、梁克勇、党总支委员、公共事务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公共事务处组织员、办公室主任郑蝶首先带领大家解读了最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详细阐述了每一章节的要点。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开展工作。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基本内容并严格遵守执行,把党的建设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深度融合。此外,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保密工作业务培训,她分别从保密工作的基本知识、保密工作中存在的误区及主要泄密渠道及保密工作的基本要求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公共事务处实际工作情况分析了涉及保密工作的科室、内容及注意事项。

随后,公共事务处副处长孙磊传达了孙宝国校长在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公共事务处工作实际,从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关系;地方办学与面向全国和全球的关系;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大学、大师与大楼的关系;经管学科与理工学科的关系;高原学科、平原学科与高峰学科的关系;录取分数与深造率、就业率、培养质量的关系。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张晓磊传达了学校党委在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校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学习,全处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发展思路,表示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的宗旨,为我校建立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通过研究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以下工作的认识:一是要持续严明会议纪律,端正会风,不断提升会议质量;二是要加快推进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年度重点任务项目的收尾工作;三是要结合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学校开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公共事务处全体员工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协助学校深化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助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