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开展强党建“办实事 抓落实 谋发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先发现 快行动 早满意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我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的光荣传统,是“根”和“魂”。新时期,党建工作时刻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是凝聚人心、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真正使党建成为引领工作的旗帜,推动工作的动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9月8日,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在两校区组织开展以“强党建,办实事,抓落实,谋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先发现,快行动,早满意”。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副处长孙磊(主持日常行政工作)、副处长陶伟和梁克勇、全体党员以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活动。

发现在前,覆盖全面

公共事务处以“一体化”流程图为基准,以内控评价反馈意见和公共事务处制度汇编为参考,本着“爱校如家”、锻造“温馨、舒适、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原则对各服务中心业务所存在的问题与风险开展自查。员工积极思考、发现在前,充分发表自查意见建议,提出饮食管理类4条、维修维护类4条、公寓管理类3条、校园环境类3条、住房调配类2条、节能工作类2条、通勤班车管理类2条,共计20条。随后员工根据问题类型对解决方案和职责划分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并列出条目挂墙督办。

公共事务处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安全、稳定、有序发展。同时,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将持续关注学校十大重点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进展情况,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行动迅速,满意为本

根据风险自查情况,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即刻制定《安全生产通知》,旨在加强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下一阶段,党总支将持续监督各服务中心对于风险控制措施及《安全生产通知》的落实情况,督促各中心时刻绷紧工作落实之弦,同时加快推进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年度重点任务项目的收尾工作。欢迎各部门监督我处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监督工作联络人:公共事务处办公室郑蝶、监督平台:ggswc@pub.btbu.edu.cn)

为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党总支将做到三个“关注”:一是持续关注各中心按时完成率。自 2021 年 4 月 12 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应答”学生服务热线启动以来,截至 8 月 26 日公共事务处办公室牵头协调各中心共解答问题 310 次,响应率 100%,电话咨询学生满意度超 96%;二是持续关注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关注职工考核评聘、招标工作、工程支付工作、运行经费支付、采购、维保、食堂原材料采购、维修耗材采购及维保、车辆维修维保及油料采购、保险购买等方面;三是继续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关注。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后勤服务。面向未来,公共事务处将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统一,强化定位,在学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探索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模式中发挥新作用、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