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公共事务处开展总支书记讲党课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培训活动

    1130日,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11月份党务工作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办公室、各中心骨干参会。

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这一主题进行党课讲解。他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规划》和《建议》亮点、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全面深入的进行讲解。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公共事务处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各项事业发展和《建议》紧密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久久为功,驰而不息。

随后,根据《关于坚持和完善北京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指导意见(试行)》(京教工〔201838号)等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公共事务处组织员郑蝶详细讲解了《北京工商大学公共事务处党组织会议制度》和《北京工商大学公共事务处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文件,对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的召开、议题确定、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决议落实和会务工作、监督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为公共事务处召开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提供了全面、系统、详细、标准的规范流程和模板。

培训后,张晓磊同志要求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和各服务中心负责人能够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好公共事务处的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