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组织《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活动

 

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全面决胜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辉煌成绩,1030日下午,公共事务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30人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通过5个独立短片,以普通人的故事为落脚点,以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喜剧影片,动人地讲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展现了新农村建设和家乡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同时展现了在5个经典历史瞬间中发生的喜怒哀乐故事。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时而爆发笑声,时而低头擦泪,似乎与片中人物感同身受那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动于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坚守的伟大。

观影后,大家纷纷畅谈观影感受。党总支委员、学校医院米娜同志谈到看到片中人物为了人民幸福,建设家园而付出的辛勤汗水而感动,她表示作为党总支委员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医者初心,精心服务,为全校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党支部书记周国强表示这部电影让我们看清了身处的美好时代,看懂了如今强大的祖国。电影虽然落幕,但感动长留心间。一段段、一幕幕,如拼图,展现出了前人的艰辛和当代的幸福。青年党员霍嘉伟表示看了影片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今后要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实际的工作中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满意的后勤保障服务。发展对象、合同制员工代表王勇表示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工作,看到了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的身影,感受到了党员干部面对困难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会进一步在学习中提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00年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第一次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党的十七、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决胜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报告,提出了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

这部影片让我们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更直观地看到了我们的党在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路上的坚定决心和骄人的成绩,更加坚定了全体人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信念;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后续,公共事务处党组织还将结合观影活动,举办“为祖国母亲打Call 在本职岗位奏三全育人强音”主题征文比赛,对征集作品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18篇优秀获奖作品,其中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