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813日,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7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晓磊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贯彻中央印发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诺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张晓磊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全文,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中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要突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参会人员均在会前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了1350分钟的个人在线学习,并在会后,结合个人分管工作提交了2000字的学习心得。

    会议通报了近期高校出现的几起师德师风问题,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文件要求,强调对职工要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学习,每月由党总支定期报送职工思想动态表。大家谈到,公共事务处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要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首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大正面宣传教育,及时了解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日常管理。领导干部要发挥在管理中和社交媒体上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