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26日上午,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在阜成路西校区小二楼208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方德英、学校指导组组长、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出席会议,公共事务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列席。会议由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处长韩军主持。    

会前,大家高度重视,扎实准备,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公共事务处党总支注重强化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教学科研、服务对象、老同志和一线员工、合同工等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学校党委要求的“四必谈”,真正把问题谈通,把问题谈透;大家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韩军首先代表公共事务处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三位同志分别开展了对照检查,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指导组组长、组织部长张国龙在点评中指出,公共事务处党总支在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中工作认真,落实了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党委要求,从严从实做到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项整治和调研成果交流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本次民主生活会,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最后,张部长对公共事务处党总支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求各党支部要重点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规范化管理。二是要“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以服务师生职工为本职,在后勤改革与自我革新中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推进公共事务处的工作。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从严治党工作。公共事务处工程项目虽然涉及金额少,但项目种类多,要继续加强管理,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方德英副校长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共事务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为表率,认真严格按照要求,把个人摆进去,将学习落实落细,物化组织要求,力求通过会议形式,取得实效。二是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三满意”服务体系,以人为本,做好公共服务保障。三是要有初心、有理想、有信念、有思路、有抓手,有举措、有效果,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在后勤改革的道路上不满足于前期成绩,继续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公共事务处的各项工作。四是党总支要继续发挥好引领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韩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带领全员继续提高思想站位,提高综合素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从严治党中凝聚人心,在转型攻坚中不断前行,继续加强班子建设,不计个人得失,促和谐,保稳定、有担当、不推诿。公共事务处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在主题教育活动和分工会工作等方面成绩斐然。今后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处,持续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