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机关党委与公共事务处党总支联合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9月30日,机关党委和公共事务处党总支联合组织“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两部门的退役转业军人、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齐聚一堂,讲述党史军史故事,共同回忆峥嵘岁月。此次活动是“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机关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九讲,旨在凝聚思想共识,鼓励军转干部积极参与学校基层治理、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贡献智慧和力量。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郑喜姣主持。

会上,来自传媒与设计学院的退伍大学生任相睦首先用一段纪实短片《少年》点燃了会场气氛,充分展示了学校优秀大学生士兵的风采,他以“携笔从戎、青春无悔、兵耀祖国、兵耀工商”再现了学校应征入伍大学生的从军经历,表达了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的志向。信息网络中心魏鹏飞、刘石磊、学校医院米娜、国有资产管理处苏晓浩,分别讲述了长津湖战役、十人桥由来、林可胜战斗救护、“万岁军”抗美援朝的故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看我的、跟我上”的优良传统,表达了在工作中继续践行军人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师生服务保障的决心和信心。纪检监察综合室李东利、保卫处赵劲、魏江、传媒与设计学院退伍大学生梁哲凯逐一分享了难忘的战斗时刻,既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紧急任务的奋勇突击,也有“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甘于奉献”隐姓埋名的默默付出,在回忆中阐释军人作风养成,抒发从军的骄傲和自豪。他们纷纷表示,和平年代依然有人在负重前行,要继续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计划财务处李嘉、国有资产管理处樊星、保卫处刘鸿、公共事务处周国强结合自身经历和在校工作期间的所见所感畅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仍要永葆“立正、看齐、向前进”的士气,时刻提振精神,不断修正目标、保持步调,保持高昂状态、一往无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描写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长津湖》,共同回顾和铭记70多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校园建设处王一杰在观影后谈到,《长津湖》让观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生逢盛世,我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应更加努力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公共事务处党总支书记张晓磊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赞扬了新时代军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的精神,倡导向老兵致敬、向军人致敬,要认真学习军人身上的优良作风和家国情怀。希望老兵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创造一流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今后继续发扬活动主旨,将这支队伍打造成信念更加坚定、理想更加清晰、能力更加过硬、作风更加扎实的学校事业发展生力军。